Sunday, May 11, 2008

超級忙碌後,終於有空說真心話。

對於一個快40歲的人(快裝出嚇一跳的樣子,快!)
深深知道取悅自己最重要(而且最難)。

所以在過了人生的一半後,我離開好薪水、好職位
決定以自己的方式工作、開了一家店。

開店之初,有些以前的朋友特別來捧場
常有人疑惑(甚至不開心)
為什麼特別來捧場,即使沒有客人我也不願跟她們"坐坐聊聊"
只願意在小小空檔,說上個2句。

只因為:我正在工作。

跟我一起工作過的人都知道,
我看似隨和(應該也沒有),但工作嚴謹。
"嚴以律己,嚴以待人"是某某超級好朋友給我的形容詞
狀況慘烈到通常連老闆都怕我。

在開店一年半多中,
有人覺得我親切(覺得我熱情的人,您那天一定看錯人了....)
也有人覺得我淡到好處(在做蛋糕的空檔默默倒水、默默離開....)

當然也有人覺得我冷漠(而且還不少人喔....)

對於這件事,我只能說很抱歉
但更抱歉的是,我應該改不了。
我想我剛好不是"做生意的老闆娘都應該隨時很親切"的老闆娘。

每個人對一家店的需求或要求是不一樣的,
就像我對"開一家店"的想法也許也跟別人不一樣。

對於這之間的可能差異,需要您體諒。
(如果您不能體諒,那就大人大量原諒我好了!)

畢竟40歲的中老年人(我),拋下需要取悅別人的高薪工作
現在只想取悅自己(跟小花)

更何況,這家小店賣的是手工蛋糕、舒服的空間
不是我。(我只賣手藝、不賣身)

Labels:

30 Comments:

At 12/5/08 02:08,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Dear Kitten,


別這樣說,在我心中你還是很親切很棒的:)

辛苦了!!

 
At 12/5/08 14:03,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老闆娘:

您是最棒的!我非常肯定您對一家店的堅持,也感謝您提供一個這麼好的地方。
貓薄荷就像自己的家既舒服又自在。

一切辛苦了!

sophia

 
At 12/5/08 14:32, Blogger Unknown said...

老闆娘你好:
昨晚九點左右打去貓薄荷都沒人接,不曉得是不是打烊了?想跟您預訂這個週末下午的座位,我們有十來個人,想訂那張大桌子,不知道行不行呢?謝謝~

 
At 12/5/08 14:36, Blogger Unknown said...

啊,對不起,我剛剛才發現你們週日只到六點半...。本來還怕你們是不是換電話了,原來只是我自己白目。那我明天再打去店裡訂位好了。^^

 
At 12/5/08 18:22,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好可惜喔,兩次去拿蛋糕,都無緣見到小花
希望下次會lucky一點
呵~~

 
At 12/5/08 21:11,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DEAR 老闆娘:
有自己的個性,不隨波逐流是件好事,或許是有人期待很高,遇到那樣的狀況才不免有失落感吧~
雖然我只去過2次,但我也覺得您很優秀, 有自己的堅持及夢想是讓人羨慕的!!
辛苦您了,請繼續把貓薄荷顧好唷!!

 
At 12/5/08 23:38, Blogger Unknown said...

貓薄荷的心情就好像有時的我, 白目的話說太直,但是那是所謂的'良藥苦口'(謎之音:二者有關係?)...我第一次進貓薄荷時,也感受到老闆和服務員都很忙而自己被冷落在角落的feeling,但是,看看同樣是靜靜地來靜靜地去的小花, 之後, 相信初來的人可以感受到貓薄荷的認真.^_^.

 
At 12/5/08 23:39,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啊姐:哪個蛋糕超好吃的啦~我念念不忘勒~我下次還要吃!!在我心裡你是很熱情的喔,雖然可以聊天的時間不長,不過你真的是很親切的人啦!第一名!!我會愛上貓薄荷,就是因為安靜,現在還是很愛啊~祝你生意興隆啊!今天去粒子店裡,他大大讚揚你家的鹹派喔,我改天要來嘗試,我可是從來沒吃過你家的鹹派,哈哈!加油啊~你上次偷偷上雜誌也被我發現,ㄎㄎ,反正我會一直去煩你的啦!哈哈!

 
At 13/5/08 00:0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Kitten..
今年的母親節..超級感謝你的..
滿足了我三個願望!!
1.有幸吃到賣相超好的蘋果起士..我一去就一直緊盯著冰箱..一堆人點..剩二個時..我還是決定先下手為強..果然很好吃 XD..
2.為在天上的媽媽訂了個好吃的慕斯蛋糕..
當晚..四個人就吃掉了一半@@...真是太驚人了..
3.最讓偶感動的是抺茶紅豆慕斯..嗚..我還在和我男朋友說..說不是是KITTEN姐知道偶很想吃.特定做的~~我男朋友說想的美..XD..沒想到這是真的..哈哈..害我一直和我跟他炫耀XD..真的是好久沒吃到..吃下去有種久違的感動..太感謝哩..

以上可見..雖然KITTEN看起來比較嚴肅.但事實上是個非常貼心的好頭家..(大拇指!!)
@@ 雖然最近工作比較忙..沒法子常常捧場..但KITTEN的店真的是很讓人覺得舒服又自在..每次去都可以待上很久..^^

 
At 13/5/08 02:01,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老闆娘
我也很想說一下真心話...

自從你的小店變成名店之後
我就再也沒機會進去坐下來吃片蛋糕啦...
因為每一次都是高朋滿座我只能在窗外默默離開(雖然的確很失落因為我是無計劃的前往)
但是我還蠻為你高興(真的)
堅持不賣餐的咖啡蛋糕店要生存下去真的很不簡單
所以越多人知道也很好
記得第一次去的時候
你還放了電影放牛班的春天給我們看
店裡沒什麼人
我第一次在咖啡店裡看片子
實在很難忘

開店都是每天在重覆一樣的瑣事
還要面對一堆客人
能樂在其中的人很令我佩服
老闆娘加油喔!

 
At 13/5/08 15:17, Blogger 旅行到處走走 said...

dear kitten

嗚....我也想吃蘋果起司
有時候客人來這裡玩會聊起再妳那兒又吃了什麼什麼好吃的蛋糕....
害我只能流口水....

所以妳可能發現每次我去店裡都會來個蛋糕兩三塊!彌補平時吃不到的飲恨阿 ....

朋友就是這樣咩,有時我覺得開店與交朋友挺像的,他會喜歡妳的店,就會欣賞妳的冷酷與熱情阿!對吧!^^
加油啦!

粒子

 
At 13/5/08 18:14, Blogger 貓薄荷 said...

>>allen,
對於一位難得回台灣的人
我是不會發脾氣的^^
更何況您是一位可愛的小男生

>>sohhia,
謝謝!妳也要加油~

>>margrey,
如電話連絡,如果確認再告訴我們喔!

>>拿蛋糕看不到小花的朋友,
有空來坐個一整天"應該"就會看到啦~

>>季樺好~
如果妳曾經覺得被冷落,那我很抱歉
但是我相信每個願意再來的朋友
都找到了在這裡窩下來的方式

>>sugar,
妳還沒吃過鹹派?這真是太神奇啦~
也謝謝妳偶爾有空過來跟我說上兩句....

>>小魚,
也謝謝妳常常在忙碌的空檔來坐
希望妳工作順利囉!

>>emma,
不管這個店客人多與少,我們都還是那家小店
那天臨時起意有剛好有座位進來時
記得提醒我您是那個跟我一起看過電影的emma ^^

>>性子比我好多了的粒子老闆娘,
那天應該請sugar幫妳帶蘋果起士過去的啊!
開店能遇到很多不同人是一件幸運的事
如果進一步成了互相可以了解的朋友,那就是無敵幸運的事
老實說,很多人讓我覺得自己是個非常幸運的人

 
At 14/5/08 01:38,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嚇~~~><40~~~我嚇了^^
差點寫我受驚了^皿^
賣手藝不賣身說的好極(拍拍)
做自己最重要啦
做人不可能面面俱到討每人歡心阿~~
再好都有人嫌啦><

但良心說一句
妳真的很棒^^

 
At 14/5/08 20:11, Blogger 貓薄荷 said...

>>kelly,
我也覺得你棒呆啦!不管是手藝還是個性
周日見!

 
At 15/5/08 17:0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老闆娘~~
我才覺得我是囉嗦的客人咧=ˇ=
妳最棒了~呵呵
謝謝妳巧手做的蛋糕
真的是棒呆啦~~~
我會一直支持妳滴
GO~GO~
啾^3^

 
At 16/5/08 02: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好久沒去貓薄荷了,
看來如果假日要去,
都得事先訂位了, 呵呵!
by the way,
我家小布瑪長很高了哦!

 
At 19/5/08 22:52,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對於也是一個快40歲的人(快裝出嚇一跳的樣子,快!)
深深知道你要取悅自己的重要

也很佩服你在過了人生的一半後,離開好薪水、好職位˙決定以自己的方式工作、開了一家店。

也許幾年後˙我也可以以自己舒服的方式生活
看你和小花玩有一抹天真
是一種簡單的快樂
雖然談話淡淡冷冷的
不過這樣的溫度剛剛好
冷熱太過˙易於陷入虛假

 
At 20/5/08 18:00, Blogger 貓薄荷 said...

>>angela,
妳是個可愛的小孩,並不囉嗦
妳回台北了嗎?有空再來坐坐吧~

>>97,
我有"看"到阿餅幫小布瑪作的生日蛋糕ㄟ
一陣子不見,不知她還記不記得我....

>>另外一個快40歲的人(嚇..*&@#$%^^$)
謝謝您的了解orz...
想來服務您時我也應該是一派輕鬆愉快

 
At 22/5/08 23:5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那個快40歲的人是我~~橘子媽http://blog.yam.com/momomigan
有嚇到吧
(不太用留言啦˙拍謝~~)

 
At 23/5/08 09:31,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老闆娘只是做出自己的店家風格
的確已經從工作崗位上出走了,何必還要委屈自己的心意

 
At 23/5/08 12:32,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跟老闆娘報告~
小弟也即將40歲(也請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雖然沒有常去店裡,可是心中一直是支持的!加油~

半年才拿一次雜誌去的帥麒敬上~

 
At 24/5/08 21:2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老闆娘:
辛苦您了
開店要忙的事情很多
還要面對各樣的客人
我相信還會再上門的人
都是因為感受到貓薄荷的認真^_^

昨天和朋友去坐了一下午
也沒跟你打招呼的8月展覽人:P

 
At 2/6/08 18:04,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其實我覺得這樣粉好……

因為我正是那種不喜歡老闆娘打攪的客人,
不管有沒有熟,來你咖啡店就是想要享受
一個人悠閒發呆看書思考的時間!

我最害怕有一種老闆,看到客人不多卻硬要
跟你哈拉…@@…怕怕!!!
或者是人聲鼎沸的咖啡店,也會讓我感到焦躁,服務生還為了要做生意催趕客人勒…

沒錯,任何一家店都該要有自己的風格氣質!
服務著不同需求的客人!!!

 
At 2/6/08 18:12,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的店很特別…改天去逛逛!

 
At 3/6/08 21:10,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i, kitten

我是julia又三個月沒見了, 我也是個將近40的人啦...有時候兒子還是會吵著要去貓薄荷的, 其實, 有這樣的店, 有這樣的人, 才有這樣的店, 即使只是一個點頭還是微笑, 都有讓人安心的感覺, 希望下次再帶兒子去,希望你身體健康喔, Julia留

 
At 4/6/08 13: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可以作證
曾經短暫共事的體會
這位女士真的是很認真的人
雖然沒有機會去看看現在的妳
但是還是要祝福妳

還不到40歲
妳比我們這些40好幾的人厲害多囉~

只剩一張嘴的老男人

 
At 9/6/08 23: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所以在打烊後、店主餵喵的時候,會是親切的囉~"毆飛"

 
At 4/9/08 08:50,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是一個訪客,今天下午會初次拜訪貓薄荷.

我覺得如果你把跟客人寒喧聊天的心力花在做好甜點和維持服務品質,這樣也很好呀!

我也是一個嚴謹,不擅社交的人. :-)

 
At 4/9/08 12:36, Blogger 貓薄荷 said...

>>親愛的,
那就下午見囉~

 
At 22/12/09 14:25, Blogger S-ying said...

我覺得 能有自己堅持的人 真的很有魅力:-)
且身邊的人 能從你身上學到東西 很棒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