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3, 2010

細細燉煮的《百香蘋果起士》

關於我吃了很多蘋果一事,是這樣的
有很大一陣子體驗每天一顆蘋果,發現真的極少感冒因而吃了不少蘋果.....

後來跟很多朋友分享,也有不少朋友開始體驗每天一顆蘋果.....



食譜書都說,烤蘋果蛋糕最好用紅玉這種有酸度的蘋果
但是我偏偏比較喜歡脆脆的富士蘋果(而且喜歡美國滴)

直接切來吃都很好吃,當然做成蛋糕也一定好吃的啦!

因為前一陣子做手工果醬,跟台南妹妹的同事交換了手工皂
(其實是因為收了人家的手工皂,趕緊藉回台南的機會送了2小瓶果醬當回禮)

其中的"百香蘋果"果醬聽說頗受她家小朋友的喜愛(我自己也比較喜歡這款啊~)
所以才有做"百香蘋果起士"蛋糕的想法。

百香果泥跟切有存在感的塊狀蘋果一起細細燉煮
小小心地別煮成泥,故意保有塊狀口感
和著有酸奶的起士餡細細慢烤一個鐘頭就完成啦!

細緻的起士餡中除了有存在感的蘋果外,
還能吃到淡淡的百香果香味喔!

有空來看看吃到有小肚肚的小花,試試新蛋糕吧~

4 Comments:

At 7/5/10 10:43,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學姐:
5/22中午可以訂位嗎?大約10人左右
清煒

 
At 8/5/10 20:00, Blogger 貓薄荷 said...

>>學弟好~
因為正在如火如荼地忙母親節蛋糕沒看到留言,很抱歉.....
假日人比較多,約中午位子會有點難排
可以約早上吃早餐,或下午喝下午茶
有空就請打個電話過來吧!

 
At 11/5/10 15:40, Blogger Unknown said...

我特地請朋友幫我帶回高雄~好好吃喔~吃到夢想以久的貓薄荷的CHEESE CAKE~真的好感動喔!

 
At 10/9/14 17:30, Anonymous 彩繪藝術 said...

顏色也太漂亮了吧~~~一定很好吃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