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9, 2013

暫別了!貓薄荷的朋友們!

關於開了七年的貓薄荷即將於102.9.2(一)起暫停營業的傳聞,
很傷心的說,是真的。

為什麼不開了?

雖然,我們只是一家位在靜巷、安靜做著蛋糕
和附近鄰居相處融洽的小店。

但去年11月起,受到師大商圏爭議的波及
我們一直很辛苦地面對惡意的檢舉。


開店這件事,
應該全心誠意用在準備食物、提供舒適的空間和服務客人上,
我一直這麼覺得。

但是有一陣子,我甚至不知道進門的人
是客人還是找麻煩的人、而一直精神緊繃著。

在面對難處理的爭議時心理很辛苦,
但我還是相信努力總有機會、而勇敢地面對的。

沒想到七年來認真照顧房子和努力繳房租的情形下,
房東竟然因為怕有麻煩、選擇在此時收回房子。

遺憾地,我們必須暫時告一段落了。

謝謝這七年來持續或偶爾來造訪的朋友們!
從和你們面對面的每一刻,
或者這一陣子低調地和熟識的客人說再見時
含著眼淚的,不捨但歡喜祝福我的你們的面容,
我知道你們是真心喜愛這個小店,
我一輩子也不會忘了陪伴我開店夢想的你們。

貓薄荷的下一步?

對離家25年的台南孩子來說,
也許是回家的時候。
對於有年邁母親的人而言,
我想這是個非常應該的決定。

所以,貓薄荷的下一個落腳處在台南!
地點已接近決定的狀態,等我慢慢地準備好
就會再和大家見面。

各位有機會到可愛又宜人的台南時,
願意的話請再來造訪。
新訊息就到時再告訴大家吧!

愛你們的小店主人Kitten上
*kitten0218@gmail.com

15 Comments:

At 30/8/13 15:33, Blogger ferry said...

喔,雖然覺得好可惜,
畢竟Kitten還是我做甜點的啟蒙老師,
真多虧週三的甜點課,讓我學會烘焙的樂趣
沒想到我也可以做得有模有樣,哈!

一直很喜歡他們家的戚風蛋糕和甜點們,
也很喜歡店裡面的氣氛,就像個溫暖的角落在這城市裡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只是這溫暖的小店要向這個城市告別

或許,擁抱南方的陽光後
貓薄荷會變成怎樣嶄新的樣貌呢?
開始期待了唷!

開始來排台南之旅好了~嗚

 
At 31/8/13 12:31, Anonymous Chris said...

不會吧
我還想說等寶寶出生,老婆生產完之後
等寶寶大一點就帶她去的說...

沒關係,我會一直持續關注這邊
看有沒有news update


~190公分高的Chris留

 
At 31/8/13 13:04, Blogger Norman Huang said...

支持Kitten, 會去台南尋找最美味的戚風滋味!

 
At 31/8/13 22:10, Blogger Unknown said...

謝謝Kitten
貓薄荷陪伴我從大學時期到現在,有好多回憶
一定會去找妳們,台南見囉:)

 
At 1/9/13 02:39, Anonymous Chian said...

期待再吃到店裡好吃的蛋糕!也期待店裡的新風貌唷!

 
At 1/9/13 12:35, Anonymous Sophia said...

想說快半年沒去了,正想明天去一下就發現這則公告!!
太令人震驚也難過了,我算是住在附近的住戶,看到好的蛋糕、咖啡店一家一家地消失真的很難過啊!

希望你們可以很快的在台南找到落腳處,之後去拜訪你們!
非常想念妳們的戚風蛋糕!

 
At 1/9/13 13:45, Blogger Shirty said...

好傷心...
雖然之前聽妳講過,
但想說貓薄荷可以一直一直在的...

謝謝Kitten,
因為妳的甜點課讓我也能做出頗受好評的作品,
下一次,我們台南見了:)

 
At 2/9/13 14: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少了一間可以去的店,心裡彷彿空了一大塊...好失落!

謝謝貓薄荷,這幾年來總在情緒困頓的時候療愈了我,好吃的戚風和咖啡,愛睏的牛奶先生,很難見到的小花小姐,可愛的老闆娘和「小店員工們」,祝福你們:一切更好呦!

 
At 4/9/13 09:49, Blogger Jeanine said...

可愛的牛奶阿...期待再相見. 嗚嗚 真不敢相信, 我好喜歡貓薄荷的蛋糕跟花茶, 更愛在店裡看書的優閒, 還可以看著可愛的牛奶睡覺舒服的臉, 我會想念的!!

 
At 5/9/13 10:33, Blogger Unknown said...

八月知道這個消息但不知道真正停止營業的日期
本來還想今天過去買蛋糕
從高中到現在要大三了
真的好可惜!牛奶以後只能台南見了
蛋糕也只能有緣才吃的到
真的很謝謝這幾年來的陪伴
希望在台南順利:)

 
At 5/9/13 16:4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貓小姐

我們好像是好朋友

但我又不知道你的名字

我是吳老師

每次打電話之後才下樓的那個

吃早餐又不占位子和時間

有段時間放學後就點份戚風蛋糕加拿鐵

吃完就滿足地走掉的吳老師

你記起我了嗎



今天突然看到店門不開了 白板寫一些字

蠻難過的

台南新店開了 請務必告訴我

我一定要去找你

 
At 22/9/13 19:59, Blogger jung said...

Kitten
我....我會很想妳!
會去台南找妳!
記得姪女小時候帶著她去吃蛋糕,她好滿足的臉。我跟她媽說,是個識貨的小朋友,知道什麼是好吃的蛋糕。
也記得在妳店裡喝到歌劇綠茶,那香氣想到了童年,至今無法釐清到底是哪個點的童年。但好開心。

跟幾個朋友去過,大家都很愛這裡。

希望到了台南也是一切順利,至今想起sunday、 Monday、Tuesday這首歌,仍會想起妳實踐夢想的過程,更恭喜妳可以帶著夢想回到家鄉,....可是好捨不得喔!

 
At 2/10/13 14:44, Anonymous TACO said...

幾個月前才去過第一次就愛上了
本來想要下禮拜再去的
真可惜
不過祝福老闆跟貓薄荷都有更棒的未來喔
期待再次開店時^^

 
At 8/10/13 23:44, Anonymous tammy said...

啊,好喜歡你們家的蛋糕,那是自己做才有的好味道呀!
(我也是喜歡做點心的人~)茶也好好喝~
貓薄荷是能讓我放鬆看本好書的小店,看到這個消息真的很難過:(
第一次來到這個小店時它讓我驚豔!因為簡直就像是自己夢想中想開的店,木作的家具營造出舒服的環境,可愛悠哉的牛奶先生,再加上好棒的手作蛋糕和茶,這裡的一切讓我一下就愛上了這間小店~
雖然少了這樣的好地方很難過,但是祝福貓薄荷和小店主人Kitten回到台南時也有和那裡燦爛的陽光一樣美好的未來喔!
有機會的話,我一定會去台南拜訪你們的^_^

 
At 15/12/13 02:52,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OMG, this is very shocking!
As a tourist from Tokyo, I just came across your cozy cafe when walking down 師大路 area.
Cafe's quiet location, ambience, nice staff, good drind and food, and last but not least the cute cat MILK, everything was just great!

Catsmint has been top on my 'must revisit' list in Taipei.

Please take care and good luck on your new business in Tainan! Hope to see you there sometime in the future!

東京的哈台族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