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9, 2010

貓薄荷的蛋糕課報名中!

6/23起的星期三晚上 7:00-9:00
這是小店主人示範、由一起上課的朋友協助完成1-2種甜點的蛋糕課
我們同時準備了簡單的茶及花茶,供現場一起享用並分享成品(或攜回)。

詳細課程內容

Friday, May 28, 2010

天然美色的《抹茶白巧克力起士》

我不是茶類的愛好者,因為年紀有一點喝茶會睡不著。
但是抹茶的顏色一向美的讓人難以抗拒......

常常有人會問抹茶類的蛋糕苦不苦?當然會有一些。
所以我們才會用像甜紅豆白巧克力這樣的食材去平衡味覺。

至於後面那隻伸懶腰的貓,是店裡的客人拿來寄賣的
有興趣您也可以來看看。

Thursday, May 20, 2010

貓薄荷的蛋糕課預告。

像很多人一樣,我是一開始買了少少的工具、簡單的材料和一本本蛋糕食譜開始自學做起蛋糕的。


自己摸索做蛋糕的樂趣是,照著書上的步驟、材料,卻常常有意外驚喜的結果!(通常跟書上的照片不太一樣而覺得驚喜),經過多所動手做之後,才終於有了自己做蛋糕、自己覺得滿意的方法。

為了開店、辭掉工作後,去上了一陣子蛋糕課,沒為什麼了不起的目的,只是想看看其他會做蛋糕的人的手法。

所以上課的時候,我也沒有積極的做筆記(一方面是我實在不會做筆記,大學時都是善心的同學考前借我的),只是專心地看著老師的手法,果然是獲益良多。也才覺得自己可以慢慢開始開起自己的小店。

您也許不是要開店,也許只是有興趣自己動手做,不管去朋友家或者好朋友生日,還是要自己做一個情人節的蛋糕,如果有興趣,歡迎和我們一起動手試試看!

貓薄荷星期三晚上的蛋糕課,即將開課。
一個月兩次週三的晚上,我們會準備跟家中一樣方便準備的材料跟工具,由您和小店主人,跟其他人一起完成一個蛋糕,然後一起分享成品。我們也會準備舒緩的花茶或紅茶讓您一起享用。 (詳細課程內容等我再認真掙扎一下,下週鐵定會公佈)

Sunday, May 09, 2010

各位,母親節快樂!

今天讓人客順利帶走訂好的母親節蛋糕後(本週我可是拼了老命的一直做呢!)
我也要帶一個小小蛋糕,以飛快的速度回到台南跟我媽吃飯啊!

祝各位及各位媽,母親節快樂!
還沒跟媽媽問好的外地遊子,也快快打個電話回家吧~